seven

vb:WX_seven 忘羡粉,博肖粉。(归)

第八章







      第二天魏无羡又换了一身衣服,庄重又不失俏皮,在门口等着蓝忘机。一个小时前蓝忘机就给他发信息让他在门口等着,本来还想自己去饭店,没想到他比自己快一步。

  还以为自己下楼早了,要在那里等很久,没想到刚刚停在路边,没两分钟一辆熟悉的车子就出现在魏无羡的眼前,缓缓向他靠近。他仔细看了一眼是蓝忘机的车没错了,虽然昨天只见过一次,但魏无羡已经深深的把有关蓝忘机的一切都记在了心里。

  他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向那辆车招手,蓝忘机就停在了他眼前,摇下车窗。

  “你等很久了吗?”他问。

  魏无羡打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乖乖系好安全带才回答:“没有,我也是刚到。”

  他确实没有说谎,只是早了那么一两分钟而已。

  “那就好,”蓝忘机说,“我们出发。”

  

  他们很快就来到一家火锅店,魏无羡站在门口,一点也不觉得稀奇,因为昨天蓝忘机就已经表现出来,他知道他喜欢吃辣。今天他请客,自己又是客人,肯定以自己的口味为主。

  落座后服务员拿着菜单上来难忘记想也不想的就放到魏无羡面前对他说:“我对火锅不熟悉,你来点吧。”

  魏无羡忽然就害羞了,幸好服务员没有认出他们来,认认真真的准备点菜。

  点了自己爱吃的,又点了一些比较清淡的素菜,和服务员说要个鸳鸯锅,魏无羡就合上菜单。

  “蓝湛其实我有话想对你说。”服务员离开后,魏无羡终于忍不住想要把心中的喜欢宣之于口,可是就当蓝忘机看向他的时候,他又害怕了。

  “什么事?”

  见他脸色有些严肃和不自在,蓝忘机不禁往坏的那一方向想。

  魏无羡顿了顿,始终说不出口。“其实你不用太在意我喜欢吃什么的,得找一个你也喜欢的才行。”

  直接说了一句没用的废话。

  不知为何蓝忘机松了一口气,幸好不是因为不喜欢。

  “好,我下次注意。”蓝忘机说。

  ‘下次’这个词对魏无羡来说算得上的惊喜,虽然这两天的惊喜很多,可是每一次都能触动他心底最深处,让他感觉两人越来越近了。

  

  哪怕到最后吃完了饭,魏无羡也没把喜欢说出口,只能悻悻而归,让蓝忘机送他回家。

  两人再一次在门口的路边停下,蓝忘机说:“魏婴,你决定好什么时候拍照了吗?”

  魏无羡心虚的顿了顿说:“就这两天吧,明天也可以。”

  蓝忘机:“在哪里拍?”

  “不然去我俱乐部吧,你们蓝氏大明星太多了,我有点怯场。”

  蓝忘机微不可查的勾起一丝唇角说:“好你说哪里就去哪里。”

  魏无羡又问:“那你明天有空跟他一起来吗?”

  蓝忘机想说:你想让我来我就来,但是这句话怎么都说不出口。只好点点头:“嗯。”

  

  第二天魏无羡早早的就来到俱乐部训练,想把肌肉锻炼的稍微紧实一点,等会穿上训练服,蓝忘机来了才看出他其实身材不错。

  蓝忘机来得很快,魏无羡才刚刚热身到一半,就有人来报告说有一个特别俊俏的公子哥来这里找他。魏无羡想都没有多想,直接亲自出门迎接这个贵客。

  远远看到他们,琳达还站在旁边,朝他招手,魏无羡什么都没看到,就朝着蓝忘机飞奔而去。

  “蓝湛!你怎么来这么早啊?”他笑嘻嘻的,格外的阳光可爱。

  蓝忘机被这样的笑容击中了,心软成一片,说:“不早了。”

  琳达想要跟他打招呼,却觉得融入不进去两人的氛围只好站在一边乖乖等着,等他们发现了自己三人才进入俱乐部。

  魏无羡先是亲自给蓝忘机泡了一杯茶,让他们两个在会客厅等着,他去换一套衣服。 琳达没来过运动俱员乐部的内部,以前也没那个机会,所以她的相机在四处乱拍,咔咔声音不绝于耳。

  “别拍了,这里不是拍照的地方。”蓝忘机提醒,琳达这才放下相机,安安静静坐着等魏无羡。

  好在他换衣服很快没两分钟就出来了,穿着国家发放的运动服,在他身上火红的旗子倒是跟他很配。

  “好了,我们开始吧。”魏无羡说。

  带着他们到训练场地中央,魏无羡随便比了几个射击的手势,您的完美的拍下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画面可比之前的宣传照好看多了,真是又不失帅气。

  差不多半小时后,现在已经拍满了自己想要的照片,给魏无羡检查时,他也十分满意琳达的技术选了几张最为严肃帅气的照片,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

  本来还想说蓝忘机跟琳达一起过来的,想必回去也是一起的吧,不由有些吃味,可是当送他们到门口时,然后去对琳达说:“我给你打车你自己回去。”

   琳达想问十万个为什么,却在看到蓝忘机那张冷冰冰的脸时,瞬间又怂了。问什么问这种事情还用问吗?自己回去就自己回去吧,总好过周身都是寒冷的气息要好。

  “那蓝总我先回去了,成片的话可能要后天出来,再修一修。”

  蓝忘机是一点挽留和客气都没有,直接很随意的点了点头,目送也不给。

  “你现在可以出去吗?”等琳达走后,蓝忘机问魏无羡。 

  魏无羡是十分想要跟他一起吃个饭聊个天,哪怕多一分钟的相处时间都可以,但是自己已经荒废了好几天训练,再不继续的话就要退化了。而且离亚锦赛也没有多久,他还得备战,只好跟蓝忘记抱歉的说:“我可能从今天开始都要努力训练了。要不你去看一看我训练时的状态?”

  本来也只是一句客气的话,谁知蓝忘机竟点头了,还先他一步往俱乐部里走!

  这可把魏无羡吓懵了,要是让蓝忘机看到他训练的丑样,那满身是汗的样子有味道的画面,他还会喜欢自己吗?

  现在都不知道喜不喜欢,让他看了更加不好说。

  可是他想的再多也好,当教练喊一声,训练开始时只好抛下蓝忘机,交代他在那里看着等着,自己就跑到场地中央去,从臂力到稳定、瞄准,基础的所有都来了一遍,然后才开始正式射击。

  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魏无羡满身的汗,擦擦额间快要滴落成猪的汗水,放下手中的短枪,转过身去寻找蓝忘机。而他看见蓝忘机正望着自己的方向,目光深邃且专注。

  “蓝湛。”他喊,蓝忘机惊了一瞬。

  “结束了吗?”

  魏无羡笑嘻嘻的说:“结束了呀,该去吃午饭了,好饿呀~~”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最后一句话颇有撒娇的意味。

  蓝忘机莞尔,说:“好,我们现在去吃饭。”

  他正要转身魏无羡拉住他的手,有些紧张,心虚地跟他说:“不可以在俱乐部里吃?因为我对饮食要控制了。”

  蓝忘机就停在远处,十分不可置信地看着两人触碰在一起的手和手腕,魏无羡立马吓得弹开。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你有洁癖,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蓝忘机没眼间闪过一丝失落,对他说:“没关系。”

  ‘对别人有洁癖,对你从未有过,甚至还有些欣喜。’只是这句话蓝忘机怎么都不敢说,害怕吓到他,也怕自己冰冷的形象在他心中已经生根,把这句话说出口,反而让他觉得自己有什么目的。

  魏无羡道:“你可以跟我去俱乐部的食堂试一试,我们这里的伙食挺好的,营养搭配的很均衡,而且荤素都有,你可以自己选。”

  蓝忘机心动了,那双眼亮晶晶的看着自己,直接被蛊惑与他一起走到俱乐部食堂。但是看到别人给他准备好的餐食,和自己单点不一样,不由疑惑地问:“为什么你不可以自己选?”

  往日里他颇爱吃辣,如今碗里一点辣椒的影子都没有,而且刚刚他都是陪自己去选菜,然后就回到位置上等别人给他拿过来的。

  魏无羡说:“因为我准备要比赛了呀,所以任何的吃喝俱乐部都有安排。以体质来安排。”

  蓝忘机不由想问,那昨天跟前天去吃饭的时候那么多,应该都是俱乐部不让吃的吧,基本上都不算有营养,除了前天的素食,还能补充些维生素,昨天的火锅简直就是脂肪加身,会不会影响到他的比赛或者训练呢?

  见他沉默思考,魏无羡好像就在那一瞬间明白了,他心里在想什么,连忙道:“蓝湛你不用担心,我只是在规定时间不能乱吃,剩下的休息时间还是可以自我做主的。”

  忽然就放心了,幸好没有影响他的比赛。

  “我们也不是每天都规定吃这些东西,只是有时候体检发现缺一些,所以才要补充,才能保持一个强壮的体力去参加比赛。当体质好的时候,其实是什么都能吃的,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而且也只是我这段时间休息的时间太多了,脂肪长得有点快,所以才给我安排了比较清淡的食物。”

  他喋喋不休,倒是让蓝忘机觉得十分可爱,目光忍不住在他身上游荡,都挪不开一丝一毫。








评论(9)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