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vb:WX_seven 忘羡粉,博肖粉。(归)

梦境 一



      观音庙过后,魏无羡名义上已经成为了蓝家的人。蓝启仁就算平时再如何横眉竖目,内心里也渐渐地接受认同了他。

      某一天,魏无羡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雪白雪白的世界。严格来说,魏无羡做的梦,别人也在梦里梦见了他做的梦。

      那个世界一片雪白,无昼夜之分。在雪白的世界里有一个很古老威严的白色建筑,像个水晶宫一样。里面有百来个皮肤白得吓人的女人和男人,但却格外的和谐。看他们的穿着打扮,行为动态,有些像是奴婢侍卫之类的。

      画面再一转,那些屹立在天空中、云层中的宫殿一个接着一个。再傻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这里应该是传说中的大罗天界了。加上正门处高百丈的镶金大门,俨然写着《南天门》三个大字,没有人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

      也不知道是他们无意窥探了天宫的样子,还是某位仙人故意让他们看到。

      随着梦境变换,在一个高耸入云的黑色链柱前,看到了极其熟悉的身影。那链柱顶端乌云密布,时不时的闪着闪电,一下一下的格外恐怖。

      那是魏无羡!!!

      严格来说,也不是魏无羡。他皮肤和先前的白雪世界里那些奴婢侍卫一样,白得有些可怕,但又显得格外唯美。

      他身穿淡蓝色的锦袍,一身的仙气,让观看梦境的所有人都感觉得到,他修为极高,和他们这些修仙者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魏无羡”跪在那黑色链柱前,面容清冷,像是沉浸在哀伤中失去了灵魂一般。

      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长生,你想好了吗?”

      “魏无羡”看去,是一个白发白眉的老人,还有一个头戴金冠,身穿白金长袍的男子。

      被叫做长生的 “魏无羡”看了那个老人说道:“老君爷爷,我想好了。”

      金冠男子叹了口气:“妹妹不希望你这样。”

      “魏无羡”露出了一丝怀念的微笑,对着金冠男子磕了个头:“皇兄,阿姐给了我生命,她也是我的命。如今阿姐不在了,就算我还是殿下,还有人宠。可我只想要阿姐,我只想为她再做点什么。”

      金冠男子走上前,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顶,说道:“朕又何尝不知你心意,长乐已经离开了,她走之前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呀!”

      “魏无羡”道:“从未成形,到长大,都是阿姐亲手带着我。我的真身,我的血脉,都是阿姐给的。可皇兄,阿姐不在了,我不知道我活着的意义了。”

      “如果你觉得这么做,能好受一些的话,朕不拦你。”金冠男子道。

      “陛下……”那位白眉老人还想说什么,被这位称之为陛下的男子打断。

      “朕知道你要劝什么,可长生和长乐一样,最是执拗,由他去吧!”

      老君又道:“可帝君那又如何交待?”

      陛下道:“父君他……应该再也不会管其他事了。”

      老君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摇头。

      长生跪走上前,轻轻的抱了那个不比他大多少的、被称为陛下的男子,道:“长生觉得,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有一个很好很好的阿姐,一个四海六界最最厉害的天帝陛下作为兄长,一个管着命数的司命大伯,还有神尊太上皇为父君。这些,别人永远求不来的。”

      陛下苦笑一声:“这四海六界,如今能安宁,是你姐姐换来的。我也不再劝你了,你心意已决,就去吧!”

      长生退开几步,重重的磕了几个头:“跪谢陛下多年维护之情,多谢皇兄宠爱之情。”又转向那位老人,“还有老君爷爷,谢谢你和月老爷爷多年的维护宠爱,我知道那是因为阿姐的原因,可我还是要谢谢你们。”

      老君默默的抹了抹泪水。

      长生又对着天帝磕了六个头:“希望皇兄代我和大伯父君说一声。此生,别过,让他们好好照顾好自己。是儿臣不孝了!”

      说完,长生就朝着那个黑色柱子飞去,刚碰上柱子,就被柱子上的铁链牢牢捆住。天雷一声闷哼,数十道闪电从天而降,直直对着长生。

       天帝眼睛狠狠的闭了闭,似是不忍心看。

      许久后,那天雷渐渐收回,被绑在黑柱上的长生已经奄奄一息。随后,从他丹田处冒出一阵淡蓝的白光,闪得刺人眼睛。

      从那阵白光中飘出一朵缺了一瓣的白莲,天帝伸手,那白莲稳稳的落在他的掌心。那柱上的长生也被丢了下来,天帝及时施法接住他,慢慢的放到地上。

      已经柔弱无力的长生,在天帝的搀扶下,对着北边又磕了几个响头。

      “一愿…阿姐能归来。”长生已经无力的发不出声音,却还要强撑着说。

      “二愿…阿姐幸福安康。就算,就算阿姐,回不来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阿姐一个轮回,愿阿姐来世,幸福快乐。若是…若是可以,希望来世,我还能陪在阿姐身边,做阿姐的调皮弟弟。”

      长生最后的话,带着哽咽和虚弱。说完后,他踉踉跄跄站起,朝着黑柱反方向走去。没一会,到了一口闪着细光的大井前。

      长生抱了抱天帝,道:“皇兄,永别了。”

      天帝紧紧的抱住他:“我已经失去妹妹了,不愿再失去弟弟。可你……”

      “这是可能让姐姐回来的办法。”长生打断天帝的话,“幸好今天没来其他人,不然的话,他们又得说姐姐不想看我这样。皇兄,若是姐姐回来了,别告诉她,我的事。”

      两人拉开距离,天帝道:“她若是回来了,找不到你的话,估计整个六界四海都得遭殃。”

     长生像是想象到了那个画面,莞尔一笑,道:“她真的会。”

      沉默了一会,长生发现自己体力已经快撑不住的时候,他道:“皇兄,你和老君爷爷转过身去。”

      两人知道他的意思,不仅转过身,还迈着格外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着。

      长生喃喃道:“无论哪个世界,没有阿姐,我都不愿在待下去。”

      话一落地,长生干脆利落的朝着那口井跳下去。

      一阵白光,一声尖叫,那天帝和老君的身影往回看,去不见了人影。

      “阿姐!!!”

       而此时,做梦的人魏无羡也被吓得从梦中醒来。

      蓝忘机像是有感应一般,在他醒来之时紧紧的抱住他,安慰道:“没事了。”

      急促呼吸了好一会后才平复下来,魏无羡又些疑惑的看着蓝忘机:“蓝湛?”

      蓝忘机微微点头:“你的梦境,我看到了。”

      魏无羡有些惊讶:“你说,那个是不是我?”

      蓝忘机道:“不知。但,应该和你有关。”

      此时门外响起蓝曦臣的敲门:“忘机,无羡!”

      两人不明所以,立马穿好衣服。蓝忘机去开门:“兄长?”

      蓝曦臣忙道:“无羡是不是做梦了?”

      蓝忘机不可思议,连魏无羡都急忙走过来:“大哥你怎么知道的?”

      蓝曦臣道:“我也看见了。而且,我相信,不止我一人看见了。”

      继蓝曦臣后,蓝启仁、思追、景仪,包括整个蓝氏都惊动了。

      由于这件事太过诡异,太过离奇,一向规定极严的蓝氏,第一次整晚灯火通明,商谈到日出。

      直到早膳时间到了,众人都没讨论出什么结果来。

      蓝曦臣道:“无羡,你以前有没有做过如此的梦?”

      魏无羡摇头:“这是第一次。”

      往日里极为跳脱的魏无羡,今日如霜打的茄子般,毫无活力。

      蓝忘机有些心疼:“别想太多。”

      魏无羡道:“你们说,那真的是天宫吗?”

      蓝启仁捋了捋胡子:“看那样子,应该是。或许是那个长生和你长得像,所以你才会梦见他。”

     蓝忘机摇头:“不只是长得像。”

     几人看向蓝忘机,但他却不再多说。

      魏无羡明白蓝忘机的想法。梦里的那个长生殿下,不只是像,除了皮肤白得过分以外,完完全全是他被献舍前的样子。

      用了早膳后,蓝忘机准备带着魏无羡去休息会,却不料被蓝氏大门的动静都给惊动了。

评论(5)

热度(2022)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