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vb:WX_seven 忘羡粉,博肖粉。(归)

第七章







      定好了时间和摄影师,时间也不早了,魏无羡再怎么想多看他一眼也不好找借口,只能准备离开。蓝忘机送他下楼,两人脚步默契地放慢,慢到不能再慢。

  终于,还是到了准备分别的时候,蓝忘机没挽留,也没有说要送他。

  “……要不我请你吃饭?”准备打车的时候魏无羡还是没能忍住,主动请求。

  “好。”蓝忘机那卷缩的手指松了松,没人知道他有多高兴。

  既然是魏无羡说请客,肯定是他选择地方,但是他早就了解到蓝忘机不吃辣,喜欢清淡,所以选了一家特色的素食餐厅。之前听聂怀桑说这里的素食味道极好,但是他无辣不欢,听听而已并没有来过,这次倒因为蓝忘机尝试了。

  无辣不欢的人,忽然改变口味,品尝清淡,魏无羡觉得应该都和他一样的心情吧,为了喜欢的人作出改变妥协。

  一路上魏无羡表面是安安静静看着前方的路况,余光却一直关注蓝忘机。他看路况的样子,注意红绿灯的样子,还有时不时看想他的样子,每一帧都在魏无羡心里挑起层层浪花。

  果然是顶好看的人啊,做什么都帅。

  

  到了餐厅,点菜的时候蓝忘机居然跟服务员说:“有没有辣一点的菜?”

  那一刻魏无羡震惊了,难道他信息不对?

  “你,喜欢吃辣吗?”

  蓝忘机愣了愣,别开目光。“……不喜欢。”

  “不喜欢你还………”魏无羡惊了,“给我点的?”

  等了好几秒蓝忘机都没有回答,魏无羡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准备想要找补什么,没等他开口,蓝忘机低低道:“嗯,你喜欢。”

  魏无羡体会到了被大奖砸中的感觉,可他依旧不表露于面上,暗暗在心里纠结着,欢喜着。

  看他忽然低头安静,蓝忘机以为他在误会抗拒,有些懊恼自己刚刚的脱口而出。 可是要他解释什么,他却说不出来,只能在那里干着急。

  这顿饭两人都吃得有些紧张,话也没说过两句,倒是中间蓝忘机偶尔给魏无羡夹了两筷子菜。熬到饭局快结束,魏无羡就在位置上不停地偷看蓝忘机,看他吃饭的样子。

  食不言,寝不语,雅正至极,和传说中的蓝家差不多,和聂怀桑嘴里的那些蓝家家规也丝毫不差。

  魏无羡忽的就笑起来,心想别人除了对蓝家雄厚的家底和俊美的外表感兴趣,对那些规矩可谓是抵触得很,但他却莫名的觉得很有趣。

  如果能进蓝家闹一闹,破了他们的家规那该有多好,那才是真正的偏爱。

  

  好不容易吃完一顿饭,两人来到停车场准备分开的时候,魏无羡又开始纠结了。今天这一别估计以后想找机会见面很难,所以该怎样才能让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一点,哪怕只是普通的朋友,约出来聊聊天吃吃饭的那种而已。其实他要求不高,但总是贪心不足,以前只想着能远远看着他就好,如今看见他触碰到他,却想要把他变为己有。

  其实他一点也不容易满足,从一开始见到蓝忘机,心里就已经打定了主意,走到他身边去。当时自己骗自己,就是觉得他长得好看,所以想要走到他的身边做个朋友就好,只是后来发现那个朋友的‘质’已经变了,他身边只要出现一个女生他就开始受不了,后来才慢慢发觉自己的这份情谊并不是普通的仰慕,而是喜欢。喜欢到想把他占为己有,让别人都无法觊觎,只属于自己。

  如今好不容易靠近了蓝忘机,吃完一顿饭,估计又得天各一方,各做各的事。他们可能会有交集,因为聂怀桑或许还能偶尔见一见,只是魏无羡生怕他结婚,他身边会出现别人,所以此刻一定要用什么方法再拉近彼此的关系更好。只是魏无羡在那里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

  “我送你。”蓝忘机出声,吓了魏无羡一条,脸红的走过去。

  “其实我也可以自己回去的,不用麻烦你。” 魏无羡逞强的说,其实心里在窃喜。这样就多一点时间跟蓝忘机相处,或许路上他还能脑热的直接告白了呢。

  蓝忘机说:“还是我送你回去吧,这里离你住的地方挺远。”

  魏无羡怔了,从话里听出了不对劲:“你知道我家住在哪里?”

  蓝忘机心虚的别开目光,手指捏了捏说:网、网上有消息。”

  魏无羡下意识的以为是什么私生粉丝,把他的住处给暴露到网上去了,心底一凉。“连你也看那些消息吗?”

  他这句话说的有些声音还带着一点警惕,蓝忘机心里一慌,连忙解释:“不是的,不是去看那些信息,我没有跟他们了解过。”

  他不善言辞,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如果会说的话,想必就能一次性解释,用不着让他这么怀疑了。

  魏无羡想了想,见他那着急的模样,心里就有些懊恼自己刚刚为什么那样问他,明明相信蓝忘机不是那种人,他多么有素养,多么雅正的一个公子,怎么会跟那些网友一样不分是非的去打扰他的私生活呢?

  “你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说你怎么会知道我的住址在哪里,是不是网上那些人到处宣扬了,我好去处理呀,毕竟这是很危险的。”

  蓝忘机总算松了一口气,说:“不是从那些网友那里知道的,是我自己叫人查的。”

  “自己、自己叫人查的?”魏无羡懵了,今天不知道第几次被蓝忘机给震惊到。

  忽然他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深呼吸一口气,然后问他:“蓝二公子,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蓝忘机始终还是闷,什么都没有说头低低的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

  “对不起。”他说。

  魏无羡忙问:“对不起什么?”

  “是我鲁莽了。”

  魏无羡又鼓起勇气问:“所以,你到底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蓝忘机抬眼望他,深邃的眼眸像是能滴出水来,一闪一闪的,让人欢喜。

  “我明天可以请你吃饭吗?”蓝忘机说。

  魏无羡脑子里像炸开了烟花一般绚烂的不得了,一瞬间连反应都没有了。好一会儿后,才有些隐隐激动地说:“你的意思是明天我们还可以见面,对吗?”

  他的眼睛里满是期待,满是惊喜,蓝忘机都开始怀疑,到底有没有听懂自己在说什么。

  “对,明天我想请你吃饭。”蓝忘机再次说道,掷地有声,不容置疑。

  魏无羡差一点就激动的跳起来,只是碍于蓝忘机在面前,他只好悄悄的握着拳,连指尖都快插到肉里了他都没有痛感。

  “好,明天还一起吃饭。”魏无羡压抑着心里的激动。

  

  约了明天再续的两人,送魏无羡到家之后依依不舍的告别。明明才第一次真正的认识,却像是交往了许久,正在热恋中的情侣,一个站在车边深情目送,一个三步两回头。

  “你快回去吧我已经到家了。”魏无羡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对蓝忘机说。

  可他依旧站在那里,面上同意魏无羡的提议,身体依旧不动。

  终于不知为何,魏无羡转过身,向他跑来。蓝忘机心跳加速,那双手下意识的想要张开,生怕他向前扑。

  就在蓝忘机准备接住他的时候魏无羡停下了脚步,两人的距离仅仅在一臂间,听得清对方的呼吸,对方的心跳。魏无羡有些喘气说:“其实我的名字叫魏婴,魏无羡是我长大以后改的名字,我的小名是婴,希望以后我能听到你叫我魏婴。”

  这句话过后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只是目光在交汇着,好像在打仗一般谁也不肯先挪开。

  ”我叫蓝湛。”蓝忘机说,“我小名湛字,也希望以后你能唤我蓝湛。”

  此话一出,其实不用说的太明白他们心里都懂,明明什么都没说,却什么都说了。

  “好。蓝湛,我们明天见。”

  “明天见,魏婴。”

  

  魏无羡终于开心的回自己的公寓。进门后他释放了天性,跳了一段极其风骚的舞蹈,庆祝今天与蓝忘机更进一步的交往。等他跳累以后才想起来拿手机跟聂怀桑报平安。

  “怀桑怀桑,我已经到家了,你不用担心我,今天一切都很顺利。”

  信息发过去快五分钟都没有任何回应,魏无羡只好打开了置顶的对话框,给姐姐发去信息:“阿姐阿姐,你现在有空吗?可以聊两句不?”

  夜雪的信息来得很快,没过一分钟就回他:“怎么啦小羡羡,有什么事吗?”

  “你还记得我昨天跟你说那个喜欢的人吗?我今天跟他见面了,而且还请他吃了饭,虽然过程挺闷,但是刚刚他送我回来,还约好了明天他请我呢。”

  那边沉默了几秒,立马发了一段语音过来:“真的假的?你跟他告白了吗?”

  魏无羡忽然就有些泄气,说:“哪有那么快呀阿姐,会吓到他的。”

  夜雪说:“你还怕吓到他呐,他又不是小孩子,再说了这不像是你的性子啊,不及时抓住,万一被别人拐去了,你可别后悔。”

  “阿姐,你就不能盼我点好的吗?鼓励鼓励我不行吗?”魏无羡对自家姐姐这种性格有点无语,她敢做,他可不敢。

  “跟你说真的,你和我形容的,应该是一个很闷骚型的男生,或者说慢热,一旦你不开朗一点就很有可能会失去哦。你不主动他不主动,你们俩到底什么时候才捅破那张纸?”夜雪说。

  魏无羡动摇了,质疑了。阿姐说的很对呀,蓝忘机那种闷闷的性子不会主动,可如果蓝忘机不主动他也不主动,两人就像今天一样死死撑着,什么都不说,那还怎么继续啊。

  总之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如何一点也不重要,遗憾的也不应该是他才对。

  “我知道了阿姐,明天吃饭的时候我就跟他表白心意,你觉得如何?”

  夜雪说:“这才对嘛。先把心意说出口,让对方知道,至于有没有后续那是另外的事情,如果你都不主动不努力,失去了一点也不可惜,反正也不是你的,你也没有争取过。”

  魏无羡的心忽然就开朗了起来,问她:“阿姐,你什么时候回国呀?我想你了。”

  “一个星期左右吧!再快一点可能就这几天,你就在国内乖乖等着我。”







三连鼓励别忘了哟~~~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